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名师风采 >> 正文

郭春炳

发布时间:2021-04-22点击数:

郭春炳教授,1997年于东南大学获硕士学位,2001年于香港科技大学获射频集成电路设计专业博士学位,导师Howard Luong。成功设计了当时国际上第一颗全集成CMOS 900MHz射频收发机,该成果发表于JSSC上。

毕业后加入了美国贝尔实验室的微电子研究院(后来独立成为Agere System公司),从事高速数据通信方面的研究,开发出当时第一款CMOS线性均衡器,现广泛用于各种SerDes设计中。后来先后任职于Agere Systems,LSI,Avago,Global Unichip等芯片设计公司,从事高速数模混合集成电路的研究和开发,掌握国际一流的高速数模混合集成电路设计技术,包括28Gb/s的Serdes芯片和千兆以太网物理层(GEPHY)等芯片。2015年6月回国加入中兴微电子。在两年半的时间内带领中兴微电子的模拟设计团队成功开发了三款GEPHY芯片,这三款芯片都已经成功实现产品化,前两款已经量产批量发货,预计总发货量超过5000万单元。

2017年被评为国家特聘专家(创新长期)。2018年11月以特聘教授身份加盟广东工业大学,主要从事模拟及高速数模混合集成电路方面的研究。

上一篇:武继刚

下一篇:闵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