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潘安琪博士学术报告:进化计算与多目标优化

发布时间:2021-01-13点击数:

2021112日晚上,广东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通过线上举行了题为《进化计算与多目标优化》报告与交流会。这次报告由潘安琪博士主持,参会人员有郭靖老师和团队部分相关方向的研究生。


1 | 线上报告与交流会现场


潘安琪,2019年毕业于同济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系,获博士学位;同时是2017-2018年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方向为智能计算理论与工程应用;多目标优化;强化学习;目前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自由探索项目、东华大学青年教师启动项目;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同济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等奖项。

2 | 潘博士展示最优化问题在路径规划、迷宫问题、调度问题、汽车防撞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3 | 潘教授针对目标空间的多目标优化策略


在本次报告中,潘博士首先分别对最优化问题进行分析,并详细地分成了单目标和多目标问题,展示其在路径规划、迷宫问题、调度问题、汽车防撞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其次,潘博士提出进化计算,并展示了基于种群的算法;接着潘教授对多目标优化问题继续分析,分别介绍了高维多目标问题、大规模多目标问题等的优化方法;然后,潘博士作出了针对目标空间及决策空间的多目标优化策略,进行了对多样性和收敛性之间的权衡,及其对Problem transformation等的分析讨论;紧接着,潘博士介绍了策略协同、策略推荐与最优决策,并提出了评价指标与测试问题;最后潘博士在线上与大家进行了机器学习与多目标优化的结合、多峰值优化问题等问题的讨论和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