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喻学艺博士学术报告:Edg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 Motion Control

发布时间:2021-01-22点击数:

  121日上午,广东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在教学六号楼202圆满举行实习报告会议。这次报告会由熊晓明院长主持。学院相关师生参与了这次活动,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63BDA

| 学术报告会现场

5820D

| 喻学艺博士作报告


喻学艺,200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博士学位。同年加入上海Marvell,从事Zigbee射频前端的研发;20145月加入上海Fairchild,从事电机控制器的研发;2015年作为创始团队成员加入旋智,现任工程副总,主管数模混合信号的芯片研发。曾于2008年和2009年连续两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ISSCC上发表学术论文,其中2008年因为是大陆高校作为第一单位发表论文,获当年ISSCCSilkroad Award。其他学术成果包括以第一作者发表CICC论文一篇,JSSC论文两篇,出版刊物一篇; 以共同作者发表JSSC论文一篇。


514A2

| 在场师生进行开放讨论环节


喻博士以直流无刷电机的技术升级为背景,提出机电一体化智能运动控制已经在悄然改变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之后喻博士举例介绍电机不再是以前脑海中那种粗笨的线圈、插上电就转的形象,一个吹风机也因为确实能提供实实在在的更好的体验而卖几千元还能被人所接受。喻博士随即指出这一切离不开硬件、软件、系统的协同,在报告过程中,喻博士逐步揭开它神秘的面纱,通过一个个身边的例子让在场师生们感受到科技赋能未来的变化。最后,喻博士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问题讨论和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