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先进导航定位与同步技术研究团队

发布时间:2022-04-12点击数:

Ø 团队简介

团队依托于广东工业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成立,长期致力于导航定位与同步技术中的信号处理算法研究。团队在国内率先推出基于TOA/DOA的联合定位方法”、“基于超分辨率算法的参数估计方法”、“智能信号分析”等。团队的研究成果应用于无人机编队、小卫星组网,与星汉时空、航天科工333所等多家企业和探究机构合作开展高精度自主守时、相对定位以及弹性PNT研究。团队目前承担包含1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州市基础研究计划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项目等在内的多个纵向课题,与华大北斗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航天恒星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长期保持合作关系。团队科研成果IEEE Tra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Signal ProcessingIEEE Signal Processing Letter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申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 30 余件。


实验室的研究对象与应用场景


Ø  团队核心成员


李建中(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导航信号处理、机器学习、图像处理;

发表SCI/EI高水平论文、专利四十余项。

 


A134

符哲(讲师)

研究方向:信号处理、无人机定位、频谱感知;

发表SCI/EI高水平论文、专利十余项。




周贤中(讲师) 

研究方向: 自旋电子学,神经网络;

发表多篇SCI/EI高水平论文。


 


王君林(讲师)

研究方向: 自旋电子学,磁性存算一体器件、磁化动力学、磁性拓扑结构;

发表SCI/EI高水平论文、专利十余项。

 

 

Ø 主要研究方向

1. 北斗定位技术

2. 北斗授时技术

3. 强噪声频谱感知技术

4. 智能信号分析

 

Ø 代表性科研奖励及项目

1. 李建中, 基于盲分离的高精度全场形貌形变层析测量关键技术及应用. 2020年度广东省技术发明奖, 一等奖.

2. 李建中, 基于非厄米特矩阵的近场缺陷检测方法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62001127. 2021.1-2023.12. 24万元.

3. 李建中, 无先验知识的公路缺陷定位方法研究,广州市科技计划,202102021077, 2021.1-2023.12, 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