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微电子学院2022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复试招收工作办法

发布时间:2021-09-18点击数:

 根据广东工业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报名推荐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做好2022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招收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院2022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的复试招收工作办法通知如下:

一、招收对象

获得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的2022年全国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

二、招收基本条件

1、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政治思想品德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未曾受过学校行政处分。

2、身心健康,有足够的精力和能力完成研究生学业。

3、学业成绩优秀,已获得本科所读高校的推免生资格。

三、招收专业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四、招收计划

2022年我院计划招收推免生5-10,实际招生人数以学校下达的最终招生指标为准。

五、复试招收工作安排

1、报名时间:

 1)预报名时间:2021921日中午12:00

预报名方式:外校和外院已获得推荐资格的申请人将“附件:广东工业大学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扫描件发送至邮箱ic@gdut.edu.cn

注意:广东工业大学2022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纸质版双面打印,连同本人本科期间成绩单(加盖教务处公章)原件、英语等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及其他有关材料(获奖证书、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复印件一并在复试时提交学院。

2)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学生请在2021928日至29日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填写报名信息,并选报学院。凡通过复试被我校拟招收的推免生,学校将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出待录取通知,请考生在接到待录取通知的24小时内通过该系统确认录取,否则视为放弃。

2、复试时间(含预复试时间):

 2021924日(星期五)上午9:30分开始

3、复试地点:广东工业大学综合楼509

4、复试方案:

 1)复试方式:面试

 2)复试内容:

   A.专业知识(40分)

   B.外语(20分)

   C.综合素质(40分)

 3)复试成绩评定

复试考核小组成员根据学生的表现,给出各项成绩。学生所得的复试成绩为该考核小组成员所给成绩的平均值(满分100分)。

复试成绩计算方法:复试成绩=专业知识+外语+综合素质;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

2)未参加复试或复试不合格(复试成绩为复试各方面考核成绩之和,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为不合格)

3)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


微电子学院

202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