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微电子学院&芯珠微电子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21点击数:

2021120号上午,广东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信息安全与AI学术研讨会在教六202举办,本次会议由熊晓明院长主持,并邀请我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黄宏敏、2019级硕士研究生毕顺翔、2019级硕士研究生梁润华进行学术报告,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微电子学院的30多名师生参加。

 

1 | 2020级博士研究生黄宏敏作报告


 

在本次分享会中,首先由2020级博士研究生黄宏敏就神经网络模型如何在硬件上实现加速和优化跟同学们做了分享,介绍了当下热门的CNN卷积神经网络模型、深度强化学习算法的设计等相关前沿技术。

 

2 | 2019级硕士研究生毕顺翔作报告


 

随后,2019级硕士研究生毕顺翔就信息安全在物联网中的应用向同学们做了专题分享,通过实际项目案例的讲解,介绍了信息安全的应用领域、PCIE加密卡的设计实现等技术。

 

3 | 2019级硕士研究生梁润华作报告


 

之后,2019级硕士研究生梁润华通过信息安全芯片设计的实际项目为例向同学们讲解了芯片设计的全流程知识以及实际流片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分享了宝贵的芯片流片经验。

 

4 | 研讨会中幸运抽到奖品的师生们


 

本次研讨会也进行了一个抽奖环节,将本次研讨会推向了高潮。

 

5 | 熊晓明院长作总结


 

最后,微电子学院院长熊晓明教授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在本次分享会中能学以致用,在同学的分享中学习到对自己有用的科研方法、工程经验和解决问题的思路,从而将这些知识有效地应用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和未来的学习之中,在科学的殿堂里斩获更多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