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我院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1点击数:

为应对目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院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有关疫情部署要求,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持续推进细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11月8日下午,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教学六号楼102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院党委书记沈彬强调在当前的严峻形势下,要继续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责任,开展防控,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院师生要主动报备行程,做好每天的自我健康检测和安康打卡,做好个人防护;二是加强研究生外出实习管理,落实导师责任制;三是强化网格化管理,加强防疫宣传教育。继续完善“楼长-层长-宿舍长”信息员队伍和党员骨干队伍的建设,通过开展培训,掌握方法技巧,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同时通过学院公众号等自媒体平台加强宣传教育,提醒同学们测核酸、带口罩、少聚集。院党委副书记石宇杰表示将带领学工队伍及时部署,强化落实,尽全力保障全院学生的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

会议结束后,院党委书记沈彬、院党委副书记石宇杰带领辅导员戎明杰、蒋佳琪、刘艺涵一同走访学生宿舍,提醒学生们按时做核酸,在校内要正确佩戴口罩,非必要不外出。领导老师们的暖心叮嘱使学生们增强了防护意识,并且感受了学院的真诚关怀。

11月9日,学院党建工作指导中心在学院辅导员的指导下,动员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学生所在的宿舍出入口劝导同学佩戴口罩,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防疫意识。

11月10日晚,学院特邀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马京帅老师为学院全体信息员进行经验介绍。马老师详细介绍了在近期的抗疫情工作中土木学院的信息员的运作模式,倡导同学们在信息精准采集和传达、及时落实学校相关政策和日常有效发现同学中的微弱信号等方面,发挥信息员队伍力量保障了工作的高效性和及时性。经过本次培训,学院信息员纷纷表示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遵照学校学院抗疫工作部署,更加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当前广州正面临着抗击冠疫情3年以来最大的挑战,全市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关键、最吃劲的时候。我院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务实的奉献精神,持续推进和细化落实防疫工作,为学生的安全健康守起一道屏障,共同致力于构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