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集成电路学院举办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11-11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质量,11月7日,学院在教学六号楼106室举办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宣讲及经验交流会。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领会关于科技创新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高质量的基础研究。会议由刘远副院长主持,邀请科技处陈辉副处长和王云才教授参会指导,学院30余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科技处陈辉副处长为老师们介绍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及我校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情况,深入分析了学校基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重点解读了2022年度科学基金要点和举措,希望我院能够精心组织策划各类基金项目的申报,将提高项目申报质量作为重要任务,提高项目资助率。

云才教授结合自己基金申请的经历,从项目同行评审意见入手,透彻剖析了基金项目申请过程中的焦点问题,总结出基金撰写过程中要注意问题导向,凝练好科学问题;要重视研究基础和延续性;体现创新性、学科交叉和特色;同时要做到字斟句酌,逻辑清晰,提醒大家撰写申请书前认真阅读申请指南,同时就基金委形式审核中常见的问题和大家做了交流。

陈辉副处长和王云才教授精彩的报告赢得热烈掌声,同时,与会老师们又就一些焦点问题与两位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最后刘远副院长做总结发言,强调国家基金对学院科研工作和教师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希望广大教师高度重视,积极争取,精心准备。同时,学院将会通过组织“预申报”、“预评审”、“预答辩”等方式努力提高基金申报质量,推动学院基金申报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