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办实事】我院邀请省中医院专家为教师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点击数:

 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增强我院教职工的保健意识、促进教职工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以强健的体魄、充沛的精力和良好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学院工会于38日下午邀请广东省中医院中西医结合专家潘宗奇、传统疗法专家李颖文、骨科专家吴树旭医生团队来我院为全体教职工开展健康讲座及中医义诊活动。

潘宗奇医生重点讲解了疫情后时代的健康思考,为大家讲解为何有无症状感染,阳康后咳嗽、失眠、心悸等症状的中医治疗方法,提醒教职工预防胜于治疗并讲授了中医的自我治疗方法和日常调养小偏方。潘医生还科普了中药日常用方以及过敏性鼻炎、脾虚痰湿、高血糖、高尿酸等疗养小窍门,提醒各位老师改变生活方式,多加强锻炼。

李颖文医生主要介绍了春季常见疾病的中医外治法干预和春季养生之道。从感冒、失眠、湿疹、腹泻、腺炎等疾病出发,教给大家中医的刮痧、穴位揉按、拔罐、艾灸、穴位等治疗方法。给受到春季常见疾病困扰的教职工提供了解决办法。

吴树旭医生重点讲解如何做好脊柱管理,为教职工分析了脖子发僵、发硬、疼痛、反复落枕、腰酸背痛等颈腰腿疾病的产生原因,提出预防脊椎病需要做到三点:坐、站、行姿势好、常热敷、多按摩,提醒教职工要多运动才能远离脊椎病。

讲座结束后,医生团队在现场为教职工进行了义诊,诊脉、针灸、按摩、推拿后,给每位教职工提供了详细的保健和治疗建议,受到老师们的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让教职工更加了解了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健康问题。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开展更多的便民活动,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营造一个和谐、健康、活跃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