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芯”时代追“锋”少年2——我院开展“品经典电影,做时代芯人”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点击数:

集成电路学院“‘芯’时代追‘锋’少年”学雷锋系列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在春暖花开的阳春三月里,为进一步践行并发扬雷锋精神,3月18日晚,我院开展了“品经典电影,做时代芯人”主题观影活动,在教学4号楼203室为同学们播放了电影《雷锋在1959》。影片主要讲述了雷锋由农民到工人再到人民子弟兵的成长历程,重温了这位精神偶像那段鲜为人知的青葱岁月。

来自我院2022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李佳钦同学感悟到,这部电影让她更真实地看到了雷锋同志为了国家和民族的解放和建设而奋斗不息的生动画面。她表示,作为时代“芯”人,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应该学习雷锋同志如“螺丝钉”般恪尽职守,“钉子”般刻苦钻研,“松树”般艰苦奋斗,“火焰”般开拓进取,“太阳”般温暖他人。

此次观影活动强化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为进一步培养知行合一、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