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硕士学术学位

发布时间:2022-05-25点击数: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先导和基础。主要研究半导体物理、材料与器件,超深亚微米器件及可靠性,集成电路材料、工艺与设计等。它涉及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的理论及信息获取、存储、处理与控制,并且和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电路与系统、通信与信息系统、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学科有密切联系。

广东工业大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学科于2003年开始设立,有着近20年的学科建设历史,所属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于2012年被评为优势重点学科,成为广东省第九批重点学科之一。本学科属于电子信息领域的支撑学科,为国家重点发展方向,有一支由千人、教授、副教授以及多名青年博士组成的教学与科研队伍。本学科的学术带头人是熊晓明教授、郭春炳教授、武继刚教授和闵永刚教授。在集成电路设计与设计自动化、集成电路制备技术、新型半导体材料与器件、集成电路封装与可靠性、自旋电子学、微波/毫米波电路与天线、毫米波芯片等方面具有独特的研究特色与优势,与国内外相关学校、研究所和企业有着广泛合作与联系。本学科在国家、各部委和地方政府的科学研究与开发中起重要作用,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广东省重大科技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