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红芯行动】我院与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联合举办第5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06点击数: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的新时代接班人,我院与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联合举办的第5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425日中午举行了开班仪式,院党委书记沈彬、党委副书记石宇杰,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武慧娟,两院学生党建指导老师、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开班仪式由武慧娟副书记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我院学员代表郭泽镇同学从他的军旅生涯阐释了“两条红线”的重要意义,并结合邱学青校长在思政第一课中的讲话号召当代大学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争当“硬核青年”,甘脚踏实地,敢仰望星空,拒绝躺平摆烂。

开班仪式结束后,沈彬书记为学员们讲授第一堂理论课:以“弘扬建党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几个方面”、“弘扬建党精神”、“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及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的动力”、“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意义”六个方面展开阐述,对“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等建党精神做了着重讲解,同时沈彬书记聚焦“为什么要提出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特’哪里?”两个问题,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及本质要求”进行解答,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沈彬书记还从入党誓词的演变进一步强调了对党忠诚的重要性。    

课程结尾沈彬书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作总结,勉励同学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担当进取,砥砺奋斗,争当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的先锋力量!

经过本次学习学员们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入党初心,同时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学习科研工作,把握好“风正高,弦正挂”的时代机遇,奋力谱写学院发展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