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芯”青年:我院开展主题微团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09点击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激励集成电路学院学子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宇杰为学生骨干讲授主题微团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学院团委书记戎明杰、辅导员刘艺涵以及学院学生骨干2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石宇杰副书记领学了“回信”的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围绕“总书记心中的新时代好青年”的主题,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自找苦吃”的精气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他结合学院的学科特点,剖析了当下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现状,鼓励青年学生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青春智慧和汗水深耕集成电路行业发展,要立志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搏击。强调青年学生骨干更应该时刻坚守一份责任之心,明确责任,找准位置,尽心竭力,勇于担当,同时保持一颗进取之心,脚踏实地、追求卓越,保持永不言退的锐气和积极进取的朝气,百折不挠、超越自我,更主动投身班级管理建设当中,促进班风、学风和院风建设。

“作为未来集成电路行业的一份子,要做一名实干家,扎实学好课内知识,敢于尝试创新,以不懈奋斗为青春添上最厚重的底色,以梦想点亮中华民族蓬勃发展的前行之光”,2022级微电子专业的杨耀凯同学分享了他的学习心得。学习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微视频《在广工,你的青春是怎样?》。通过领略广工青年的风采,增强了学院青年学子自觉投身学校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用奋斗擦亮青春的颜色。本次学习激发了青年大学生骨干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