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红芯行动】我院举办升国旗仪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5点击数:

为了提升全院师生投身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的干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丰富“三全育人”载体,厚植师生爱校情怀,我院于529日上午在正门升旗台举办升国旗仪式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沈彬、副院长蔡述庭、刘远、刘振,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以及第56期入党积极分子等共计140余人参加活动,院副书记石宇杰主持活动。

晨曦徐徐拉开了帷幕,全体党员师生排成整齐方阵,脸上焕发着昂扬奋进的精气神。"出旗”一声令下,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迈着整齐铿锵的步伐护旗入场。伴随着全员唱响着的国歌,五星红旗在众人肃穆的注视下徐徐上升,在骄阳似火的清晨中迎风飘展。

2023届毕业生党员梁金丽同志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发言,她围绕大学生活和党的重要性展开阐述,话语中充满了对母校广东工业大学,提供和谐美好环境的伟大母亲——中国共产党感激之情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她用自己的经历向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和“党员”两重属性的重大意义,号召全体学生党员炼就高尚的道德情操,学好集成电路技术知识,守正创新,不负党的信任扛起祖国和人民的重托。

教师党员代表徐莎同志以“我们要将教育的火炬传递下去,让更多人受益”的铮铮誓言,阐述作为集成电路学院教师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师者不仅传授知识,更培养学生的使命担当;作为一名集成电路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我们肩负着解决国家在芯片领域被“卡脖子”,推动广东集成电路科技进步的重要使命。最后,呼吁全体教师党员紧随学校党委、学院党委步伐,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强芯报国,推动学不断发展壮大。

学院党委书记沈彬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四个方面,强调全体师生党员应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沈彬书记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前提,阐述了近一年来集成电路学院通过党建引领、筑巢引凤、融合创新等举措着力开展科研平台建设、跨专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的建设成效。随后,沈彬书记号召全体师生党员把握“芯”机遇,在新时代的大浪潮中谋划人生、开创未来;奋斗“芯”征程,坚守理想信念,涵养奋斗精神,拒绝“躺平”,争当“闯将”,用科技创新为社会传递出那一簇实干星火;创先争优作表率,在各个主战场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接着,沈彬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在铮铮誓言中重温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

本次升国旗仪式主题党日活动在齐唱的校歌逐梦中圆满结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强芯报国”不仅是一个口号,更是学院全体党员奋斗的目标。路虽远、行必至,事虽难、做必成。让我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积极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为广东打造集成电路第三极做出自己的新的更大的贡献。